堇影月

一个新人写手,热爱BJYX,我很佛,还望多多关照

还给我(25)

(25)


(一起来玩填字游戏~希望审核手下留情~完整版只能发VB和Q zhan吧~( ̄▽ ̄))


口口口口的两人口口口口,不知口口得以口口口的口口口口口口了许久,直到两人口口口口口口,再也口口口口,才相拥着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。

肖战已经变成了一块腊肉,搂着王一博的脖子,一动不动地挂在他身上,口口都是王一博口口口口口口口。

没过多久,肖战的肚子叫嚣了起来。他们中午就没吃午饭,一折腾又折腾到了傍晚,怎么可能不饿。即便如此,肖战仍是一动不动得挂在王一博身上,不说话也不肯起身。王一博见状揉了揉他的后脑勺,在他额头印上一吻,轻声哄着:

“去洗洗吧,洗完我叫餐。”

肖战懒洋洋地说:

“不想动……实在没力气了……”

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虚弱。

王一博只得将人抱进浴室,帮肖战口口口口,之后在柜子里找到一套备用床品,将口口口口口替换好,再把肖战抱回床上,帮他裹好睡袍,堂堂王少爷就这样毫无怨言的变成了肖战的贴身丫鬟。

等肖战舒舒服服躺好,王一博才去叫清洗服务和晚餐,服务员将餐车送到门口便被王一博打发走了。他把餐车推进屋里,喊肖战起来吃饭,肖战却说屁股疼,坐不起来,王一博只好像照顾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婴儿一般,将食物一口一口喂进肖战嘴里,把人伺候的妥妥帖帖。

肖战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来自王一博的服务,许多天的憋闷和委屈,在此刻全部发泄了出来。

哄着肖战填饱肚子以后,王一博将剩下的食物扫荡干净。等王一博躺回床上时,肖战已经闭上了眼睛。

王一博刚要唤肖战的名字,问问他有没有睡着,还未开口,却听到了肖战的声音:

“明早能不能帮我找辆车,早些把我送到公司,我明天得去上班,还有两天就要离职了,今天是特意为你请的假。”

王一博却说:

“反正都要离职了,也不差这一两天吧。”

肖战鄙视得瞥着王一博:

“你知道不知道,有句话叫站好最后一班岗。”

王一博无奈得说:

“好了好了,你爱岗敬业,你责任心强,我不说了,不过明天你还是再请一天假吧,我哥婚礼,我想让你陪我一起参加。”

“你哥婚礼,我去算什么?”

“当然算家属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你都把我睡了,难道提起裤子就翻脸不认人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可是已经和我爸说了,我明天想带你见见我爸。”

“你爸?你说什么了!”

“我追你的事呗,还能说什么?”

王一博的话把肖战惊的瞳孔地震:

“什么?你怎么说的?”

王一博却面不改色,继续淡定说着:

“实话实说呗,我说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让我爸以后别再乱点鸳鸯谱了。”

听说王一博向王建成出柜,肖战屁股也不疼了,身上也有劲儿了,吓得直接坐了起来:

“你疯了吗?你不怕被你爸打死吗?”

王一博也坐了起来,揽住肖战的肩,将脸贴上他的额头:

“如果这样能证明我有多爱你,死就死呗。”

肖战又是一巴掌打在了王一博的屁股上,用了好大的力气:

“瞎说什么乱七八糟的!你不知道话不能乱说吗!快呸呸呸!呸完敲木头!”

王一博闻言噗嗤笑了出来,乖乖得呸了三声又敲了敲床头,才悠悠说:

“我爸没有打我,也没有骂我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我觉得,我既然是认真想和你在一起,那就有必要让家人知道,所以我才告诉了我爸。”

肖战怯生生问到:

“你……你说完……你爸什么反应……”

王一博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神神秘秘笑了起来,搞得肖战一头雾水,没等肖战再次询问,王一博便说:

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,我是我爸捡回家里的弃婴,我哥也不是我爸亲生的,我爸没结过婚,他有一个爱人,是个男人。”

听到这里,肖战更震惊了,几分钟内接收了太多过于刺激的信息,把肖战吓成了一座雕像,张着大嘴傻愣愣定住不动了。王一博抬手在肖战眼前晃了几下,才让肖战的三魂六魄重新归位。

肖战问:

“你确定不是在逗我玩儿吗?”

王一博有些无语:

“谁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。”

肖战若有所思地说:

“怪不得……怪不得你和你哥还有你爸一点儿也不像……”

王一博勾勾嘴角:

“肖战,你信吗?可能我的出生真的是为了和你相遇。”

肖战最想听到的一句话,居然在这种情形下从王一博口中说了出来,肖战已经不知该作何反应。肖战被王一博重新拥进怀里,倚靠在王一博的肩膀上,默默消化着这匪夷所思的一切。

第二天王一博早早就起床了,他需要陪王奕去接亲,肖战只好跟着一起去。肖战腰酸腿疼哪都疼,一路上不停抱怨:

“知道今天有事,就不能口口口!”

王一博反驳到:

“也不知道是谁一直说口口口口口。”

肖战被怼了个大红脸,还嘴硬得说:

“我不是为了给你面子吗!你不知道新手需要多鼓励吗?”

王一博怪异得挑挑眉:

“口口口口口也是为了鼓励我?”

肖战:

“……”

王一博终于在嘴仗中扳回一局,肖战半天都没想出该如何反驳,干脆气鼓鼓说:

“没有下次了!”

此话一出,王一博秒怂:

“别呀战哥,我错了行吗?我真的错了,你是为了鼓励我,就是在鼓励我,口口口口口口口我好不好……”

肖战不依不饶得叫嚣到:

“下次口口口口口,我也让你口口!”

王一博坏笑起来:

“昨晚口口口口口口口?”

肖战:

“……”

这场嘴仗肖战终是败下阵来,王一博难得的大获全胜。

王一博虽然在嘴上占了上风,行动上却战战兢兢。又是给肖战捏肩,又是帮肖战揉腰,人多的场所还会把肖战挡在身后,生怕有人冲撞到他,就差直接背着走了,要多狗腿就有多狗腿。

将新娘接到仪式现场时,王建成已经在忙碌得招待着来宾了。肖战这才想明白昨天究竟哪里奇怪,王一博的婚礼,怎么可能没有家人到场,想来自己是真的蠢,当时只顾着难过了,居然连这么明显的细节都没想到。都说爱情让人变傻,还真是一点也不假,连这种只有傻子才会信的骗局都能把他骗得团团转,不是傻子是什么。

宾客们陆续到场,婚礼现场为来宾们准备了许多饮品甜点和水果,供宾客们自行取用。迎宾区一支乐队正演奏着舒缓悠扬的西洋乐,随处可见两两寒暄的人,今天的热闹氛围与昨天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。

王一博拽着肖战去和王建成打招呼,肖战此时只想逃跑,反方向挣脱着王一博拽着自己的那只手,两人一进一退开始了一场拔河比赛。

“我还没准备好,求你先放开我。”

“你不用准备,和我爸打个招呼而已。”

“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”

“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就行,你又不是今天的主角,我爸顾不上理你的。”

“可我该怎么介绍我自己……你朋友吗?”

“实话实说不就行了?我男朋友呗。”

“……不不不!我不敢……”

“你也只敢在我面前嚣张,在其他人面前说句话看把你吓的。”

“怎么了!嫌弃我?”

“我哪敢啊……您是我老大……走吧走吧,打完招呼咱们还得去帮忙呢,别磨叽了。”

“那……我……我还是说我是你朋友吧……”

来到王建成面前时,肖战觉得自己的小腿肚都在打颤,王一博大方得把肖战拉到身侧对王建成说:

“爸,我带肖战来给你打声招呼。”

王建成诧异得盯着肖战打量了许久才说:

“同名同姓?”

王一博只得解释到:

“不是,他就是肖战!”

王建成虽感到有些不可置信,却仍未表现出过多情绪变化,征战商场多年,喜不形于色不过是最不值一提的基本功而已。王建成伸出手和肖战握手,肖战紧张得不知所措,王一博见肖战一动不动,小声提醒到:

“我爸和你握手呢。”

肖战这才慌张得将双手回握上王建成的手,结结巴巴做起了自我介绍:

“朋友你好……我是一博的叔叔……”

王建成闻言疑惑得发出了一个“嗯”的音节,肖战急忙纠正到:

“不是不是!叔叔你好,我是一博的朋友……”

王一博实在没忍住,在一旁笑出了声,被肖战狠狠剜了一眼,王建成也微微勾了勾嘴角:

“你好,我们又不是第一次见面,你不必这么紧张。”

肖战的这个口误被王一博嘲笑了一整天,导致王一博晚上被轰去了沙发上。

婚礼结束后,王一博带着肖战回到了盛和嘉园。他说有礼物要送给肖战,必须要他亲自去取才行,肖战只好跟着王一博一起回去了。

本以为会是什么惊喜,谁知道特意准备的礼物却是肖战设计的那条项链,肖战问:

“干嘛又给我这个?”

王一博答:

“我当初买这条项链的目的,就是为了有一天将它送给我最爱的人,所以我现在要把这条项链送给你。其实我并不只是因为这条项链漂亮所以买下了它,我是被这条项链的寓意吸引才决定要将它买下的。‘于亿万星辰之中,我只愿与你相拥’,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中,漂亮的人很多,聪明的人很多,风趣幽默的人很多,因为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人,可星星再多,也不及我最爱的那一颗。当我遇到你的那一刻,你便成了我眼中唯一的一颗星星,即使你的光芒并不耀眼,可你却照亮了我的整个星河。战哥,这条项链是由你设计的,所以你一定也想找到只属于你的那颗星星,既然命运让我们相遇,让我们找到了彼此唯一的星星,那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?”

“我……”

王一博突如其来的求婚令肖战太过意外,他纠结得看着王一博的眼睛,不知该作何回答。他刚和过去的生活做了告别,还未想好今后何去何从,在这种前路未知,一切皆是不确定的情况之下,他实在无法坦然得接受王一博的求婚。

就算王一博不在意他的家世背景,就算一辈子不工作王一博也愿意养他,可他毕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。作为男人,他只想以平等的身份与王一博一起生活,而不是依附于王一博,成为只能摆在家里观赏的花瓶。

王一博没等到肖战的答案,心里有些忐忑,他害怕被肖战拒绝,只好给自己找了个台阶:

“这种求婚仪式是不是太俗了,我哥就是这么和我嫂子求婚的,我只是给你模仿一下,是不是很傻,我知道你这个大设计师肯定不喜欢这种毫无新意的求婚,所以我肯定不会这样和你求婚的,以后我一定会为你准备一个特别的求婚仪式,到时候你千万不能拒绝我。”

肖战怎么可能察觉不出王一博的不安,但他只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,笑着说:

“还好,也没有很傻,看得出你哥真的很爱你嫂子。”

王一博尴尬得挠挠头:

“是吗?我以为你会觉得很傻呢……”

当晚肖战留在了王一博家过夜,毕竟他们两人之间已经没什么可见外的了,大晚上跑来跑去怪麻烦的,忙了一天也累了,还不如留下早点休息。

王一博把肖战推进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,自己也跟着坐了进去。

肖战发现,自己在运动方面的实力实在不是王一博的对手。一个喜欢跳舞和骑摩托的运动型选手,在肢体灵活度方面,确实比只懂画画的设计师厉害许多,王一博每次都能快准狠地拿捏住肖战的口口,口口口口口口。

等王一博把肖战从口口口口口口口,肖战不由在心里感叹了一句,真是不服不行啊……

回到卧室后,王一博非常欠揍得调戏起了肖战:

“肖叔叔真是上年纪了,我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,以后日子还长着呢,您可得好好保重身体啊。”

肖战气得骂骂咧咧:

“你特么才上年纪了!一个梗说一天有意思吗!要不现在口口口口口,口口口口口!”

然而王一博丝毫没有意识到肖战的愤怒,还在不怕死的继续开着玩笑:

“刚才我也有口口口口,肖叔叔该不会口口口口就忘了吧?难道肖叔叔不仅身体虚弱,连记忆力也下降了吗?”

肖战气急败坏得瞪着王一博,没再说一个字,抱起枕头往客厅走,王一博这才发觉玩笑开过了,赶忙追出去哄人。

然而肖战把枕头往沙发上一丢,趁着王一博追出来的间隙转身回了卧室,顺手拔下门上的钥匙,把门反锁了。肖战隔着门喊到:

“你今晚就睡客厅吧!你叔叔我年纪大了!需要早点休息!”

这下王一博终于意识到大事不妙,又是拍门又是说好话,求肖战让他进去。

没过多久,门开了一条缝,正当王一博沾沾自喜时,他的手机被塞进了手里,随即门再次被重重关上了,肖战隔着门警告到:

“一边玩儿去,别再来烦我,再烦我就把电闸给你拉了。”

最终王一博只能委屈巴巴在沙发上睡了一夜,他想,真是宁得罪亲爹也不能得罪老婆……自作孽不可活啊!!!

第二天一早,肖战被王一博的敲门声吵醒,肖战揉着惺忪的睡眼,摸过手机看了看时间,发现还不到六点,于是悻悻得对着门外呵斥到:

“这才几点啊,你烦不烦,就不能让我多睡一会儿吗?”

王一博仍在继续拍着门,一边拍门一边说:

“战哥,你快把门打开,我真的有事。”

肖战被王一博吵到,不耐烦得下床开门,却见王一博把手机举到他面前,急切问到:

“战哥,这是不是你家?”

肖战这才定了定神,从王一博手里接过手机,认真观看起正在播放的那条短视频。看过一遍之后,他确定视频里的房子的确是他家,竟然有人未经他的允许,偷拍了他的房子,还发到了短视频平台。

视频是以房屋主人的名义发出来的,视频的点赞和评论很多,并且登上了平台的热度榜。

发视频的人称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,以自己的能力在B市买下了这样的一间小房子,还称房屋的装修方案是自己亲自设计的。

这条视频凭借励志打工人的噱头引来了一大波关注,账户的热度也在一路飙升。

王一博被肖战赶去沙发上后,郁闷的整夜没睡着,他又不敢去打扰肖战,只好用手机打游戏。心不在焉的王一博屡屡给对手送人头,队友吐槽他是对手派来的卧底,气得他退掉了游戏刷起了短视频。

当他刷到这条短视频时,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核实账户信息,在他确定这个视频账户和肖战没有任何关系之后,便在评论区留言,询问发视频的人的意图以及视频内容的来源。

谁知他的留言刚发出不久,就被账户的主人删除了,对方还将他拉黑了。原来这是一个专业的营销团队,利用肖战独特的房子来赚取流量,至于视频内容的来源,他猜想应该和肖战卖房有关。

肖战看到视频时,惊讶之余便只剩愤怒,且不提视频已经涉嫌侵犯肖战的隐私,仅文案中提到的“亲自设计”这几个字就足够令肖战忍无可忍。

即便他有将房子出售的打算,但在房子未卖出前,他仍是这间房子的主人,没有人可以不经他的允许将房子的相关信息发布到任何平台,况且这间房子不仅仅是他的居所,还是他精心设计的作品,他已经有过一次被人冒名顶替的经历,他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再发生第二次。

于是本计划在离职前的最后一天,为这份工作留下一个完美收官的肖战,终是因为种种原因,没能站完最后一班岗。

王一博陪着肖战一起来到了中介公司,让中介公司帮忙联系一下之前来看房的买家。然而中介公司也未能顺利联系到那个人,对方的联系方式已经变成了空号。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过情况后,向肖战道了歉,并表示会帮助肖战进行维权。至于房子,肖战暂时打消了卖房的计划,便向中介公司申请撤销了房屋的出售信息。

两人对那条视频进行了投诉,然而投诉申请却被平台一再驳回,王一博说:

“有我在,我决不允许你再受到一点点委屈,这件事我会想办法解决,就算舍弃这套房子,我也要让那个人名誉扫地!”

肖战说:

“可是为什么要舍弃我的房子……”

王一博:

“……”

就在两人正琢磨接下来该怎么做时,王建成突然联系了肖战。王建成想要与肖战单独聊聊,还特意强调不许带王一博一起去。

王一博将肖战送去了王建成所说的保龄球馆,独自留在停车场等消息。他很想知道王建成约肖战单独见面有什么目的,可王建成不许他在场,他也只能焦虑得在停车场走来走去。

肖战忐忑得走进球馆,远远便看到球道前正蓄势待发的王建成。肖战像是等待被审判的犯人一样,拖着沉重的步子,缓慢得向王建成的方向挪着,本不长的一段距离,愣是挪了好几分钟才来到王建成身边。

肖战低着头小声朝王建成打了声招呼:

“叔叔……您……您找我……”

王建成将保龄球有条不紊得掷向球道,片刻后,10只球瓶被全部击倒。机器将被击倒的球推入传送带,待球瓶复位后,重新将10只球瓶放回球道,等待着下一轮的击打。

此时,肖战觉得自己就像那10只等待被击打的球瓶,王建成若想对付他,只需将球掷出,便可大获全胜。

王建成满意得看着计分器上的分数,挥挥手屏退了其他人,把肖战带去休息区的沙发前,抬抬手让他先坐下,又亲自斟上一杯茶推到肖战面前:

“今天我找你来的目的,你明白吗?”

肖战摇摇头又点点头,点点头又摇摇头,不知是明白还是不明白。王建成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沉声说到:

“我就不和你绕弯子了,你和一博的关系,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肖战没有说话,低着头不敢与王建成对视,等着王建成继续训话,却见王建成从公文包取出一个像本子一样的东西,在上面写下几个字后,“唰”得撕下一页,推到肖战面前:

“这是一百万,我想请你离开我儿子。”

肖战被王建成的话刺得心痛难耐,他定睛去看眼前那张窄窄的纸条,页眉处的支票两个字赫然映入他的眼帘。

肖战很想将那张纸撕的粉碎,可他明白,他根本没有与王建成抗衡的实力,他的反抗只会让王建成觉得他可笑。他很清楚,王建成的目的就是要让他知难而退,将他的尊严狠狠踩在脚下,告诉他,你根本配不上我儿子。

肖战承认自己的确很穷,可他绝不允许任何人以这种方式羞辱他。他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,从前的他想要留在B市,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比任何人差,只不过那些斗志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被消磨掉了。王建成的话将肖战的斗志重新点燃,他下定决心,无论要多久,要付出怎样的代价,总有一天他会向王建成证明,只有他能配得上王一博!

肖战默默将那张支票收了起来,并且向王建成道了声感谢便要离开。不按套路出牌的肖战让王建成有些尴尬,他急忙叫住了肖战:

“喂!你就这么把钱拿走了?你都不反抗一下吗?”

肖战答:

“叔叔,您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?我为什么要反抗?有这些钱,我可以去做很多事情。”

这下王建成彻底被惹恼了,气愤得说:

“难道我儿子在你心里只值一百万吗?”

肖战说:

“他在我心里不值一百万。”

王建成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嘲讽得笑到:

“一百万能替我儿子看清一个人的心,也值了,你滚吧!”

肖战却说:

“一百万是有价的,而一博在我心里是无价的,你用一百万要求我和他分开,我只能照做,因为我没有对等的筹码与您做交换。但分开并不表示我不会再回来找他,我可以拿着这一百万去创业,等我有了能与您交换的筹码时,我会重新把他追回来,到那时候,您就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逼迫我和他分开了。”

王建成冷哼一声:

“你怎么能确定我儿子在这期间不会爱上别人?”

肖战异常冷静得答到:

“如果他爱上别人,只能说明我不值得他等,那分开也没什么后悔的,况且我还得到了一百万,无论如何也不亏,反之,他若愿意等我,我定然会用行动证明,他的等待是值得的,而且经历过分别后,我们一定会更爱彼此。”

听到这,王建成生硬的表情终于露出了一抹笑意,向前几步拍了拍肖战的肩膀说:

“好小子,我儿子的眼光果然不错,这点随我,但愿你能记住刚才对我说的那些话,希望你不只是说说而已,若有一天你食言了,做了对不起我儿子的事,我定然饶不了你。”

肖战这才明白,原来之前王建成只是在试探他,他突然有些慌乱,刚刚与王建成对峙的气势瞬间崩塌,此时的他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,颤巍巍从兜里取出那张支票递到王建成面前:

“这个……您收回去吧……”

王建成却将肖战的手推了回去:

“这是给你的见面礼,你收着吧。”

肖战这下更怂了,重新将支票推至王建成面前:

“别,叔叔,这个见面礼太多了,我真不敢收。”

王建成从肖战手里抽出那张支票,直接塞进了肖战的口袋里:

“那就当我入股好了,你拿去创业,赚了钱给我分红,赔了算我投资失败,怎么样?”

肖战讷讷得说:

“我的项目用不了这么多启动资金。”

王建成说:

“一个项目用不了,那就多投几个,你又没有创业经验,怎么确定一下就能成功呢?”

肖战OS:世上的金主霸霸如果都像您一样,应该满大街都是千里马了吧。

肖战向王建成道了感谢以后,被王建成送到了门口,临走前,王建成对肖战说:

“我把一博交给你了,以后还要你多费心照顾他,一博是个好孩子,就是有些叛逆,你比他大一些,你多替我劝劝他,骑摩托真的太危险了,还是别骑了吧。”

肖战却说:

“叔叔,其实有专业的防护措施和指导,也没有您以为的那么危险,一博他真的很喜欢摩托,若他没有亲自尝试过,一定会留下遗憾的,我会劝他注意安全,我也相信他会为了在意的人保护好自己,至于成败,都应该由他自己面对,失败和挫折能让人成长,您也不可能永远代替他做出正确的选择,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,至于您是否接受,还得由您来决定,我的话说完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说罢,肖战礼貌得向王建成微微颔首后,便往停车场的方向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