堇影月

一个新人写手,热爱BJYX,我很佛,还望多多关照

还给我(26)终章

(26)终章

肖战刚走到停车场,王一博便急忙迎了过来,捧起肖战的脸仔细打量着:

“我爸有没有难为你?”

肖战笑盈盈附上王一博捧着自己脸颊的手,将他的手拉至胸前紧紧握住:

“没有,你爸人挺好的,他给了我这个,说是给我的见面礼。”

说着,肖战从兜里拿出王建成给他的那张支票,在王一博面前晃了晃,王一博从肖战手里取过支票,看了看上面填写的数字,不满得嘟囔到:

“才这么点儿?真小气。”

肖战愕然感叹到:

“点儿?你管这叫点儿?上一次我见到这么多钱还是在上坟的时候……”

王一博撇着嘴,看起来有些不太开心,继续叨叨着:

“对啊,我爸给我嫂子的见面礼可是一辆帕拉梅拉加一张支票,他这是性别歧视!算了,剩下的我补给你,等我见了我爸我得好好找他说说这个理。”

肖战闻言直摆手:

“别别别,这个我都觉得太多了,我还寻思着就当是跟他借的,以后赚了钱再还给他呢。”

王一博却说:

“还什么还,你以后要和我一起叫他爸的,他这个爸总不能白捡个儿子吧。”

肖战说:

“你不就是你爸白捡的儿子吗?”

王一博:

“……”

处理完王建成的事情,接下来要处理的自然只剩视频的事情了,不过在解决那条视频之前,还是得填饱肚子再说。

肖战又把王一博带回了自己家,因为肖战不想让王一博总是在外面吃,而且王一博家里真的没办法做饭,只好回自己家做咯。

自从吃辣椒拉肚子后,辣椒这种调味品就再也没有在肖战的冰箱里出现过了。肖战已经学会了许多不辣的菜色,甚至还改良了几道辣菜,用其他调味品代替辣椒提味。而且他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,辣椒这种食物和酒很像,常吃辣的人不会觉得辣椒辣,可一旦隔一段时间不吃,便会对辣味十分敏感。上次王一博给他点的麻辣火锅外卖,他愣是配了十几杯凉水才吃完,导致同事们怀疑他根本不是C市人。

肖战在厨房忙活,王一博就绕着肖战的房子楼上楼下地转悠,转悠倒第十个来回时,他突然想到一件事,既然别人可以利用肖战的房子炒作,为什么肖战不利用自己的房子给自己增加一些名气呢?到时候那条视频的真假不就不攻自破了吗?

趁吃饭时,王一博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肖战,没想到竟然与肖战的想法不谋而合,肖战说:

“我刚才就在想,我其实还挺喜欢做室内设计的,比做珠宝设计更令我有成就感,我想自己成立一个工作室,接一些家装设计的订单,之后再慢慢积累资源,承揽整屋装修的业务,现在的自媒体这么发达,我可以利用自媒体为自己进行宣传,只是这样我的房子就彻底变成样板间了。”

王一博贼兮兮地笑着说:

“样板间就样板间呗,你又不是没地方住。”

肖战无语得斜王一博一眼:

“我就喜欢住样板间,你别想骗我搬去和你一起住!”

关于如何应对肖战的口是心非,王一博已经有了一套十分成熟的方案,那就是逼他自己说实话。

“我又没说让你搬去和我一起住,我说了吗?”

“你!”

“其实一个人住还挺舒服的,起码一个人住可以睡床,如果你搬去和我一起住,说不定我哪句话惹到你就又得睡沙发,你不去我还乐得自在。”

“你特么不想让我去,是不是晚上还想留小姑娘在家过夜!”

“欸?我可没说不让你去啊~是你自己说不去的~”

“王一博!”

肖战气得抬手就要打人,被王一博眼疾手快截住了,王一博嬉皮笑脸地说:

“把你的手打疼了,我可是会心疼的。”

肖战:

“……”

几个回合后,肖战终是没能抵得过王一博的激将法,答应搬去他家和他一起住,最后为了维护自己正人君子的形象,还特意辩解到:

“我可不是想和你住在一起才答应搬去和你一起住的,我只是为了监督你,毕竟你曾经的斑斑劣迹我还没忘呢!”

王一博:

“……”

吃过饭后,王一博照例收拾了碗筷去洗碗,他似乎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状态,肖战负责做饭,他负责收拾,他们就像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夫妻一般默契,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。

等王一博收拾完,两人稍稍休息了一下,便开始鼓捣起短视频来。作为设计师,如何更好得运用镜头语言展现出整间房子的特点,对肖战来说显然没有太大难度,对他而言,最大的难题其实是如何增加视频的曝光量。

视频的拍摄和剪辑花去了两个多小时,自肖战将视频发出后,便开始不停拿出手机查看后台的数据。他期待着他的视频能被大家看到,他也期待着有许许多多的点赞和评论涌入他的视频。然而一小时过去,视频的浏览量只有十几,点赞数1,评论数0。两小时过去,浏览量30多,点赞数4,评论数依旧为0。

王一博看着肖战着急的样子,只好劝到:

“是不是今天发出的视频明天才能有更多曝光量,要不咱们先回我家,等明天再看看情况?”

肖战被一种熟悉的挫败感裹挟,颓然地瘫在沙发上,不停重复着解锁和锁屏的动作,听到王一博的话才幽幽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来:

“大晚上的,跑来跑去不麻烦吗?这儿的床睡不下你还是怎么的?”

王一博只得凑到肖战耳边小声说:

“这儿没有‘爽肤水’啊……”

只见肖战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隔了老半天才硬着头皮接了一句:

“没有你不会去买吗?”

说罢起身把王一博往门外推,快到门口时,又红着脸补充到:

“多买几盒套,我不想弄的满床都是……”

第二天,肖战刚睁开眼就急忙摸过手机查看后台数据。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视频的事情,他要感谢王一博昨晚帮了他一个大忙,若不是王一博把他弄得精疲力尽,他怕是没那么容易睡过去。

然而一夜过去,视频的浏览量只有一百六十多,点赞数8,评论数仍然是0。

这下肖战彻底不知该怎么办了,他坐起身,苦恼地捧着手机,反复播放着那条视频,他这才意识到,是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。

王一博被视频的背景音吵醒,伸手去摸身边的人,发现肖战不知何时已经坐了起来,便懒洋洋打了声招呼:

“怎么起那么早啊?”

肖战把手机丢到王一博身边,用被子蒙上头倒在了床上,似有若无得抽了抽鼻子。王一博拿起手机看了看,拉下蒙着肖战的被子,在他脸颊印上一吻:

“老婆乖乖,不急哦~老公帮你想办法~”

肖战嫌弃得瞥王一博一眼:

“谁是你老婆?”

王一博坏笑着勾起肖战的下巴:

“除了你还能是谁?”

肖战转了转头将王一博的手挣开:

“不许叫我老婆,我又不是女的!”

王一博重新勾住肖战的下巴,俯下身在肖战耳边吹着气:

“不叫你老婆那我应该叫你什么啊?小宝贝?小心肝儿?小乖乖?小可爱?你喜欢哪个?”

肖战无语得盯着王一博:

“你以前就是这么称呼你的前女友们的吧?”

王一博被噎住,撒娇耍赖到:

“战哥,咱不能总翻旧账……你这样不好你知道吗?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……”

肖战戏谑地说:

“我就没有。”

这下王一博彻底没话说了,气急败坏得扯开肖战的被子就要亲下去,却被肖战捂住了嘴,肖战说:

“刷牙去,嘴巴臭死了。”

王一博干脆扑倒在肖战身上,委屈巴巴得又扭又蹭,连说话声音都带上了哭腔:

“战哥,你居然嫌弃我!”

肖战拿他没办法,只好揉着他的头发哄到:

“好了好了,不嫌弃,不嫌弃,哎呀,多大人了,怎么还跟小朋友一样。”

王一博撅着猪嘴凑到肖战面前:

“那你亲我一下。”

肖战无奈得笑了起来,自己的小朋友,还得自己哄啊……于是,肖战吧唧一口亲在王一博撅的老高的嘴巴上,这才终于把人从身上哄下去。

闹了这么一通,两人都清醒了,洗漱过后,肖战坐到沙发上在网上搜索短视频的运营方法。不过,这种专业的问题在网上能搜索到的内容少之又少,实在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答案。

肖战茫然得把手机锁了屏,双手托着后脑勺仰靠在沙发靠背上盯着天花板。这时王一博从卫生间走了出来,挤到肖战身边揽过肖战的肩膀问:

“想什么呢?”

肖战偏了偏头,有气无力地说:

“你说,我是不是也应该找一个专业的运营团队帮我做做推广?或者找几个网红大V什么的帮我推荐一下,我觉得网络和现实其实是一样的,有门路有后台的人更容易成功。”

王一博心疼得把肖战搂进怀里:

“没关系的,你有我,我会帮你的。”

肖战没有说话,把脸贴在王一博肩头蹭了蹭,软软的头发扫过王一博的脸颊,王一博的怀抱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,能让他烦躁的心情立刻平静下来,也能将他即将崩塌的信心修复完好。

没过多久,王一博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表情纠结得仿佛生吞了一只蟑螂,肖战看着王一博怪异的样子,忍不住问到: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王一博十分难为情得笑了笑:

“我只是突然想起来……我以前好像认识几个网红……短视频运营这方面她们肯定有资源……但是……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……”

肖战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眯起眼睛斜睨着王一博:

“我觉得,我见过你认识的那几个网红~”

王一博心虚得吞了吞口水:

“你……你怎么可能见过……”

肖战依旧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,微微扯了扯嘴角说:

“我不仅见过,还替你挨过两耳光!”

王一博努力从记忆里搜索到某个片段后,怯生生搂住肖战的胳膊摇了起来:

“战哥……我最敬爱的战哥……我错了……我真的错了……咱们不提过去式了行不行……我求你了……”

肖战甩开王一博的手,抱臂翘起二郎腿,重新倚上沙发靠背:

“这次可是你自己先提起的。”

王一博委屈巴巴地说:

“我还不是为了帮你想办法……”

肖战调笑到:

“哦~为了我想起前女友了~”

“我是在帮你想办法啊!你怎么这样!”

“那你倒是帮啊?”

“我帮了啊!”

“帮我想起你的前女友?”

“前女友怎么了,万一前女友能帮上忙呢!前女友就不能变成人脉了吗?”

“那你倒是帮啊?”

“我敢帮,你敢接受吗?”

“怎么不敢?你都说了,前女友是人脉,来来来,让我见识见识你的人脉有多广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个醋意大发,一个使劲找补,两个人话赶话,谁也不肯让着谁,矛盾愈演愈烈,王一博只想尽快给自己找个台阶结束这段争执,便说:

“现在想帮你也帮不了了,我把她们的联系方式都删了~”

气头上的肖战,哪里还顾得了什么台阶不台阶,脱口而出:

“我知道在哪,有种你就去找她们!”

这句话彻底把两人逼进了死胡同,肖战不仅断了王一博的退路,也断掉了自己的退路。他哪里真的想让王一博去找前女友,他只是气不过王一博提起前女友而已。没有人在自己的现任提到他的前任时,还能保持云淡风轻的样子,若做得到,要么是不爱,要么就是装的。

两人都憋着一口气,谁也不肯先低头,最终竟真推搡着去了写字楼。

当电梯停在11层时,两人才意识到这场架吵的有些过头了,大家都知道家丑不可外扬,小情侣拌个嘴而已,何必闹得人尽皆知,况且肖战并不想和王一博的前任见面。于是,这场舌战的始作俑者肖战,立即摆出了一副大义凛然的姿态,教训起王一博:

“你说说你,明明小事一桩,你认个错不就完了,还非要闹到这里来,你什么时候才能不这么幼稚啊王一博。”

王一博被肖战这么一呵斥,十分不服气:

“我幼稚?你说我幼稚?你居然说我幼稚?也不知道刚才是谁非要拽着我来这儿的!现在又来倒打一耙!”

肖战自知理亏,只得劝王一博尽快离开,就在他们等待电梯下行时,两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了电梯外。

一个化着浓妆身着黑色紧身连衣裙的女孩,正和另一个身着粉色蕾丝边洛丽塔蓬蓬裙的女孩,有说有笑得朝电梯间走来。见两个女孩逼近,肖战下意识用手去挡自己的脸,隔了两秒又想到什么似的,迅速用另一只手遮住了王一博的脸,不过这样的动作并没能帮他们躲过那两个女孩的视线。

两个女孩原本正开心地聊着什么,当她们走到电梯间前时,笑声戛然而止。只见两人即疑惑又惊讶得看向王一博,视线在王一博身上逡巡了一圈后,异口同声得叫到:

“你居然还敢出现在这里!”
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肖战见大事不妙,急忙去按关门键,却见画着浓妆的女孩快步走了过来,抬手阻止了即将关上的电梯门。浓妆女孩走进电梯怒视着王一博,随即洛丽塔也跟了进来,而王一博见两个女孩追进来时,第一句话竟然是问:

“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两个女孩被他气得够呛,浓妆女孩冰冷得笑到:

“也难怪你不记得我们的名字,劈了那么多腿,八爪鱼都没有你的腿多!”

浓妆女孩的视线自下而上将王一博打量了一遍继续说:

“穿一身假名牌还真是人模狗样的,只可惜是个骗子。”

洛丽塔拉了拉浓妆女孩的手,小声对她说:

“他身上那些好像是真的……”

浓妆女孩不屑的撇撇嘴:

“那就是租来的,这是又要去骗无知的小姑娘吧,若若,既然今天被咱们遇见了,咱们替天行道废了他好不好?”

听完女孩的话,王一博还没慌,肖战倒先慌了,一个跨步挡在王一博身前,双手展开,将王一博牢牢护住,惊呼到:

“你们要对他做什么?”

女孩们疑惑地对视一眼,浓妆女孩凑近肖战,挑逗似的拉了拉肖战的衣领说:

“哎呀,刚才光顾着和那个骗子说话了,没看到旁边还有个大帅哥。”

王一博这下终于忍不住了,搂着肖战的腰,将人揽到身侧:

“说话就说话,别动手动脚的。”

浓妆女孩怪腔怪调惊呼到:

“哎呦喂,你怎么这么凶呀~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~若若你看,这个骗子已经露出了他的本来面目,我们今天曝光他好不好?”

洛丽塔没回应浓妆女孩的话,反倒质问起博肖二人:

“你们两个什么关系?”

王一博刚要开口就听洛丽塔继续说到:

“我怎么看你们那么奇怪,两个大男人还搂来搂去的,你们该不会……偶买噶!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秘密……”

浓妆女孩不解得看了洛丽塔一眼: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。”

洛丽塔双手交叠抵在唇边,瞬间转换成一张花痴脸:

“璐璐……我觉得我们可能错怪一博了……”

“啊?”

洛丽塔的话让其余三个人都懵了,连王一博自己都没有想到还有这种反转。

从两人的对话中听得出,穿洛丽塔蓬蓬裙的女孩名叫若若,化浓妆的女孩名叫璐璐。若若把璐璐拉回身边,凑在她耳边小声说了些什么,只见璐璐一脸惊讶,指着博肖两人就问:

“你俩是一对儿?”

若若急忙打圆场:

“哪有你这样直接问的,还是我来问吧,你们两个谁是0谁是1啊?”

肖战OS:好家伙,你比她还直接,你干脆给我们搬张床得了……

王一博半是惊讶半是嘚瑟得说:

“居然被你们看出来了,那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,没错,他确实是我男朋友。”

璐璐嗔怪到:

“既然你喜欢男人,那当初为什么要来招惹我们?”

王一博说:

“我没招惹你们啊?不是你们先招惹的我吗?”

王一博的话成功让璐璐闭了嘴,这时,半天没说话的若若突然开口了:

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!你们两个是不是很早以前就在一起了,后来你们被家人发现,迫于世俗压力,你们不得不分开,于是一个去了外地,一个自暴自弃,醉生梦死,游戏花丛却片叶不沾身。很久以后,你们再次相遇了,你们发现自己还深爱着对方,于是你们决定这次无论遇到任何阻力也要在一起,你们都和过去的生活做了告别,重新走到了一起,是不是这样!”

若若捏着娃娃音,声情并茂得讲述着她自己脑补的故事,讲到情动之时几乎就要掉下泪来,让两个当事人都有些恍惚,肖战疑惑得“啊”了一声,却听女孩继续说到:

“你不用解释,我都懂的,我看过很多耽美小说,对于你们这种虐恋的情节了如指掌,你们骗不了我的,行了行了,我决定原谅他了,他从前受过情伤,情难自控,之前做的一切都非他的本意,而且他并没有真的伤害过我们,说明他其实本性不坏。”

王一博实在忍不住打断了她:

“你这脑子,不去写小说实在太屈才了。”

若若激动得说:

“真的吗?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著名的小说家,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那你们可不可以允许我以你们的故事为原型,写一本小说啊?”

王一博和肖战无奈得直扶额,璐璐接着若若之前的话说到:

“是吗?真的是她说的那样吗?怪不得……我以为是我的魅力不够才……原来是这样……好吧好吧,如果真的像若若说的那样,我倒也不是不能原谅你,我得不到的就该通通弯掉。”

若若兴奋得摇着璐璐的胳膊:

“璐璐,你快把这段虐恋情深的故事告诉群里的姐妹们,我都要被他们两个的爱情感动哭了,我不能一个人哭,我要让大家跟我一起哭。”

肖战问:

“群?”

王一博心道大事不妙,果然,若若向肖战解释到:

“对啊,当初一博一定是为了和那段颓废的时光告别,所以特意为我们这些被他伤害的姐妹建了个群,不想让我们继续受伤害,才那样轰轰烈烈向我们提出分手,现在想来他真是用心良苦。”

肖战一脸憋笑瞥着王一博:

“分手,特意建了个群?”

王一博双手捂着脸,只想找个缝钻进去,藏了那么久的秘密,最后还是被肖战知道了。

本以为一场硬仗定然免不了,谁能想到还有这种匪夷所思的转折,王一博竟然就这样和两个女孩握手言和了。

不得不感叹,再精妙的辩解都敌不过对手大开脑洞,所以有时候打败自己的不是别人,而是你自己的脑洞。

既然如此,王一博也不准备再解释什么,她们爱怎么以为就怎么以为吧,他现在只关心肖战心里怎么想。

两个女孩兴奋得将自己脑补的故事发到了群里,那个群现在已经成了姐妹群,被王一博伤害的女孩子们在群里抱团取暖,拼个单砍个价分享个护肤小技巧什么的,一片其乐融融。

当女孩们看到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后,不约而同得感叹到“怪不得”,又纷纷表示既然王一博主动坦白,看在他悬崖勒马的份上,勉强原谅他好了,真爱无错,祝他们幸福。这种奇异的画风,出现在和王一博有关的事情中,总有一种莫名的和谐感。

随后,若若眼疾手快偷拍了两人的合影发到了群里,引来一片啊啊啊的尖叫,后来便只剩下是我不配的感叹声了。

女孩们强烈要求把肖战拉进群里,她们想好好认识一下这个让王一博迷失自我的男人。肖战当即拒绝,和现任以及他的两个前任同乘一部电梯已经够难堪了,他实在不想了解更多王一博和前任们的浪漫过往了。

待事情平息,若若问:

“你们今天来这边是有什么事吗?”

王一博琢磨,反正事情已经到了这地步,干脆心一横,把短视频的事情说了出来,之后便又看到若若捧着脸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:

“哦~我又知道了~”

王一博叹了口气,用无奈的语气问到:

“你又知道什么了?”

若若看向两人,眼神中尽是怜悯,说话语气却十分笃定:

“你们两个久别重逢,誓要和对方在一起,却再次遭遇家人阻挠,于是两人为了爱情离家出走,断绝了与家人的来往。为给彼此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,你们开始努力创业,然而世态险恶,你们又没有家人朋友的帮助,创业初期举步维艰,迫于无奈,不得不抛下面子来找我们帮忙,你们的爱情实在太感人了,我决定了,我一定要帮你们。”

肖战:

“……”

王一博:

“……”

璐璐听完若若的话若有所思,见两人没有反驳,许久后才开口:

“看来又被若若猜中了,不行,我要把这感天动地的后续发给群里的姐妹们。”

肖战OS:我俩不就是吵了个架……咋还吵出这么多故事来呢?还有你们从哪就确定了这故事是真的?都不需要求证一下吗?

后来,若若和璐璐帮肖战引荐了他们公司的运营团队。有专业团队的帮助,果然效果显著,那条冒名视频终于被投诉成功,若若和璐璐又亲自为肖战的视频做了宣传,引来了一大波热度。肖战看着大量涌入的点赞和评论,不知该开心还是该郁闷,他实在没想到,创业的第一步竟然是在现任的前任帮助下完成的。

由于后续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咨询,肖战不得已添加了若若和璐璐的微信,最终他还是没能逃脱被拉进王一博前任群的命运。

除了肖战之外,估计没人能体会到,被现任的几十个前任,追着问自己和现任的发展进度,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了。

给那群女孩发两人的合影,已经成了肖战每天的任务,如果有一天没发,他就会被以若若为首的十几个女孩疯狂艾特。现任的前任们变成自己和现任的CP粉,应该也能算得上一段旷世奇闻了吧?

每当王一博听到肖战的手机被接二连三的信息轰炸时,他就会酸了吧唧的说:

“我怎么觉得她们倒像是你的前任?”

每到这时,肖战只会回敬他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婚礼后,王奕就带着皖然去国外度蜜月了,公司的大事小情只能全权由王建成处理,王建成趁机把王一博喊去了公司帮忙,让他去市场部实习,从最基层的岗位了解公司的业务。

作为销售部的实习生,王一博一无特权二无高薪,整天被人呼来喝去,却毫无抱怨,甚至没人知道他是老总的儿子。

大概是因为之前替肖战工作的经历,使他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,并且能够游刃有余得完成交给他的基础工作。半个月后,销售经理主动提出带他一起见客户,王一博便忙碌了起来。

他常常会因为一些应酬而不得不晚归,可无论他多晚回家,家里的灯都是亮着的,若他因为应酬喝了酒,肖战还会特意为他泡上一杯蜂蜜水喂他饮下。这种平凡的幸福让王一博充实且温暖,原来爱情真的这么简单。

肖战的视频每天都在更新,工作室的选址在逐步进行中,有若若和璐璐的帮助,肖战的粉丝量也在逐渐增加。

某天,一档房屋改造的节目通过肖战的视频联系到他,节目组称,想邀请他以设计师的身份参加节目,节目的主要内容是,用规定的金额,在48小时内,为幸运观众的房屋进行改造。会有几名设计师进行比赛,由观众投票,票数最高的设计师获胜,获胜的设计师可获得一笔奖金,以及在节目中为自己宣传的机会。肖战在核实了节目组的真实信息后,果断将报名表发送到了节目组的邮箱。

近些时日,肖战和王一博都在各忙各的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了。每天清晨王一博都会赖在肖战身上,撒娇说不想去上班,肖战也只是笑着揉揉他的头发哄到:

“乖,等我赚了钱,我养你好不好?”

王一博就会撅着小嘴不服得说:

“那怎么行,要养也是我养你。”

节目的录制时间安排在九月中旬,录制节目的城市恰巧是在C市。肖战将节目的事情告诉了王一博,王一博听说肖战要去C市录制节目,吵着非要和他一起去,说想去看奶奶,又说想去C市的夜市吃好吃的,肖战拗不过他,只好带着他一起去。

王一博向公司请了假,又和王建成打了声招呼,王建成买了许多营养品让,王一博带去给奶奶,还说等他们定下来后,会亲自向老人提亲。肖战太过感动,已经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是不停向王建成保证,一定会好好和王一博在一起,就算再难也不会和他分开。

节目录制的过程中,王一博始终陪着肖战,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把王一博当成了肖战的助理,看他兢兢业业忙前忙后,开玩笑问肖战给他开多少工资,王一博十分嘚瑟得答到:

“我不要工资,我老板管饭就行。”

现场的工作人员一阵唏嘘,当场就要挖人,王一博十分傲娇的将手环在胸前说:

“这种待遇仅限我老板,其他公司,一个月给我开一百万我也不干。”

节目的录制过程非常顺利,观众投票要在节目播出当天才能进行,不过肖战对自己的作品总是很有信心,他相信他的作品一定会大放异彩。

待节目录制结束,肖战带着王一博回家看奶奶,奶奶见孙子回来自然是十分高兴的,刘姨见两人回来,给两人做了一大桌好吃的。

席间,肖战趁气氛热络之时,向大家重新介绍了王一博的身份:

“奶奶,刘姨,李叔,我想郑重告诉大家一件事,我和一博在一起了,他现在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奶奶不知听明白没,只是不停笑着,刘姨和李叔只惊讶了一瞬,表情便恢复如常,许是经历过生死的人都会看得很开,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比活着更重要呢?刘婶笑着应到:

“好,好,战战喜欢就好,一博是个好孩子,我们很喜欢他。”

李叔拿来酒杯,帮王一博倒了一杯酒说:

“这杯酒你可不许拒绝,这是我们这里的规矩,喝了酒才能把人带走。”

肖战也不拦着,微笑着等王一博将酒饮下,王一博便没有推辞,痛快将酒饮下。烈酒灼烧喉咙的感觉让他没忍住皱了皱眉,肖战随即将一杯果汁递到他手边说:

“酒这东西,应该在对的场合喝,懂了吗?”

接着便听到了众人的笑声,餐桌上又恢复了一派其乐融融。

临走时,奶奶依依不舍得向两人道别,奶奶的口齿也有些不清晰了,含含糊糊说了半天,两人却只听出几个字:

“好,好,好好的。”

回到B市后,王一博问肖战:

“为什么不把奶奶接来一起住?”

肖战说:

“以前问过,奶奶不想来,她在C市生活了几十年,换个城市生活会不习惯。”

王一博将肖战揽进怀里:

“既然奶奶不想来,那我们就常回去看看。”

九月底,肖战收到了汪卓成的婚礼邀请,汪卓成的婚礼定在国庆小长假的第三天,王一博还特意给汪卓成包了个大红包。

到了举行婚礼的酒店,两人站在迎宾区的婚纱照前看了又看,总觉得照片里的新娘有些眼熟,当他们的目光扫到新娘的名字时同时愣住了。

汪卓成见到肖战时,惊得下巴差点掉下来:

“我听同事说你变样了,没想到是大变活人!你如果不告诉我你是肖战,我真的不敢认……还有啊!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凑到一起的!公司那些女同事和我说的时候我都不敢信,这下我不信也不行了。”

肖战说:

“先别说我了,说说你吧,你和张晓怎么认识的。”

汪卓成答:

“在电影院认识的,我见她一个人看恐怖片,就去搭了个讪,她告诉我,她相亲遇到了一对Gay,受到了严重打击,我就多和她聊了几句。”

王一博说:

“先遇到我,又遇到Gay,她的相亲经历还挺曲折的哈。”

肖战斜了王一博一眼,示意他赶紧闭嘴,又对汪卓成说:

“那你们这算不算闪婚呀?你们应该没认识多久吧?”

汪卓成笑了笑说:

“感情不就是这样吗?遇到对的人,一眼万年,遇到错的人,孤寂此生。”

肖战把手搭在汪卓成的肩膀上说:

“哟哟哟~被爱情滋润的人就是不一样,都开始念诗了。”

王一博不动声色得将肖战的手从汪卓成肩上拉了下来,握在手里不肯撒开,这次汪卓成终于明白之前王一博为什么总是针对自己了,原来这家伙早就看上肖战了啊?

新郎和新娘一同来向两人敬酒时,汪卓成向张晓介绍到:

“这两个是我朋友,长得还行的那位叫王一博,更帅的那位叫肖战。”

张晓的表情突然僵住:

“我之前遇到的那对也叫王一博和肖战,这也太巧了吧……不好意思……我话多了……我来敬二位一杯,吃好喝好哈,今天客人太多,招待不周,请多多见谅。”

王一博的眼球转了转,突然叫到:

“你相亲遇到的Gay该不会是我们俩吧!!!我俩那时候可还没在一起呢!你后来和我爸说了什么?让我爸把我的卡都冻结了!”

张晓:

“嗯?”

汪卓成:

“嗯?”

肖战:

“……”

地球是圆的,沿着一个方向走总会回到原点,钟表是圆的,时针和分针每隔六十多分钟就会相遇一次,或许这个宇宙也是圆的,沿着人生的轨迹前行,总有几个人会再次遇见。

十月中旬,节目正式播出,经过观众投票后,肖战改造的那间房子,毫无悬念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,自此一名又帅又有才华的设计师名声大噪。节目播出当天,肖战的短视频账号涨粉200万,他之前发的短视频甚至登上了当日的热度榜,他还收到了许多设计工作室发来的私信,那些工作室想聘请肖战去做设计师,不过被肖战一一回绝了。

月底时,肖战的工作室终于成立了,由于订单量的不断增加,他招聘了几个实习生来辅助他的工作,工作室开始有条不紊得步入正轨。

工作室成立当天,王一博为肖战办了场隆重的庆祝仪式,王一博对肖战说:

“恭喜战哥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,以后你的梦想有我守护,你无需顾虑其他,做你想做的就好。”

肖战说:

“以后我的梦想只和你有关,你才是我此生最遥远的梦。”

等王奕和皖然的蜜月之行结束时,王一博已经把公司所有部门的工作都做过一遍了,他已经对公司的业务了如指掌,当他以为王建成要彻底放手将公司交给王奕和自己接管时,王建成却对他说:

“这段时间的表现不错,所以我决定给你个奖励。”

王建成将之前没收的摩托车钥匙全部还给了王一博,继续说:

“如果你真的想加入车队,那你就去吧,不过我有几个要求。”

王一博激动得捧着手里的钥匙,点头如捣蒜:

“你说。”

王建成清了清嗓子正色到:

“第一,摩托比赛只能作为副业,不训练时,你还得来公司上班,第二,不可以在除了训练场和赛道之外的地方骑摩托,第三,保护好自己,为了我,为了你哥,更为了战战,比赛的名次和你的安全比起来,你的安全永远要放在第一位,记住了吗?”

王一博问:

“你怎么突然想通了?”

王建成答:

“你找了个好说客。”

元旦前,尹正推荐王一博加入了车队,肖战为庆祝王一博加入车队,亲自设计了一套赛车服送给他。王一博抱着肖战泪眼婆娑,脑中闪过千言万语,到了口中却只剩下“谢谢你”三个字。肖战轻抚着王一博的后背说:

“你我之间哪里还用得着说谢,若非要说谢,可真就说不完了。”

王一博含泪吻住了肖战的唇,我爱你这三个字已无法表达他对肖战的爱,语言在这种时候总是显得无比单薄,甚至连这个吻都太过平庸,唯有携手此生,才足以叙说他那些浓到化不开的爱意。

春节时,肖战想回C市看看奶奶,可春节档的机票实在太难抢,他熬了好几个晚上都没抢到回去的机票,王一博看着肖战快要抓狂的样子,便说:

“要不我再努力努力,赚钱给你买个私人飞机怎么样?到时候你想什么时候回去就什么时候回去。”

肖战朝王一博翻了个白眼:

“那我得等到什么时候。”

王一博闻言笑了起来:

“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实现了呢?”

肖战也笑了起来:

“好啊,那我等你实现。”

 

 

(正文完)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